2020江苏省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攻防箭大赛

在第十二届汤山温泉文化旅游季及房车露营节举办之际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露营分会、江苏省体育总会做为指导单位,江苏省房车露营协会做为主办单位,苏酒集团冠名的“梦之蓝M6+杯”2020江苏省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攻防箭大赛总决赛于10月25日在南京汤山温泉房车营地举行。通过省内多地分站赛脱颖而出的9支队伍分为三个小组采用单循环及淘汰赛的赛制,最终角逐一、二、三等奖。

攻防箭运动是揉合了闪避球和射箭元素演化而来的新兴团体运动,它集时尚、休闲、竞技于一体,是一项适合于团建等群体活动的健康运动项目。2016年,由中汽摩联将攻防箭运动引入国内营地,并结合中国古典弓箭文化和现代竞技精神,开创了营地攻防箭赛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快速推广。

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攻防箭大赛,是在中汽摩联平台上孕育的首个营地休闲赛事品牌,于2017年首届创办,经过三年全国赛事的发酵,此次2020江苏省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攻防箭大赛是江苏省房车露营协会首次主办的省级攻防箭赛事,旨在响应《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中关于“打造精品赛事”,“培育特色活动”的精神。

从全国赛事到省级赛事,攻防箭运动快速在全国营地中普及推广,并成功探索出体育休闲运动赛事化的新模式,也将是今后体育旅游营地品牌—房车自驾运动营地最具含金量的内容支撑。营地攻防箭这一“房车营地+户外运动”的新项目正在快速成为倍受广大群体欢迎的时尚轻奢运动。

中汽摩联网站、江苏省体育休闲频道以及江苏省体育总会赛事直播团队等媒体对本次总决赛进行现场报道及直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