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城市定向赛正式开启

  10月31日,2020南京城市定向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体育局、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主办。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等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分为五条线路,起点为建邺万达广场,共1000名选手参赛。赛前,南京城市定向赛组委会联合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于10月23日-31日在抖音平台发起了“南京因你不一young”线上挑战赛,吸引了数万人参加,线上累计播放已达2亿余次,各类全民健身类视频丰富多彩,层出不穷。值得一提的是,11月1日,南京开始强制实施垃圾分类。定向越野赛在南京体育产业双创基地的点标任务的就是垃圾分类的场景体验,紧贴民生及时事热点,得到了选手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组委会还专门成立了赛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制定了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除了要求所有选手均为南京本地市民外,所有人都需要上报健康码及14天轨迹图。组委会还为选手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比赛按照秩序每组分批次出发,避免大面积的人群集聚。另外,因为赛事有多个室内打卡点,组委会为每一位参赛选手定制了定向赛专属口罩,并在终点处为每一位选手发放了消毒液。
  作为一年一度的南京品牌赛事标杆,南京城市定向赛一直强调“体育+”的概念,将体育及文化、旅游、公益等多重元素相结合, 通过将城市的历史文化、美食美景、交通出行、公益倡导融入到比赛中,更好地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组委会表示将用更多的实际行动感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全民公益”的行列,号召越来越多的人一起来发现城市的美好,传递对城市、对生活的热爱,为青春之城带来更多的青春与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