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将于九月举行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一场主题为“涌动运河,醉美淮安”的全国A级赛事“今世缘”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5日在风景秀丽的淮安大运河畔的山阳湖景区鸣枪开赛,比赛为期两天。2020年江苏淮安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2020年江苏淮安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也将同期举行。
  届时全国各地700多名“铁人三项赛”的顶级选手将齐聚淮安,在大运河畔挥洒汗水角逐冠军,尽情享受“挑战自我,战胜极限”的运动快乐;尽情领略和见证淮安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成果。同时为淮安和全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带来一场极限运动的盛宴。据悉“今世缘”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内举办的首场铁人三项赛事,也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和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年龄组)冠军赛,更是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积分赛,代表着国内铁人三项赛的最高水平。
  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标志性城市,淮安和合南北、通济江淮,境内河湖密布、风光旖旎、人文荟萃,具有得天独厚的办赛条件。近年来,淮安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以及“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土丰富的运河文化资源,积极策划举办或承办大运河龙舟公开赛、丝绸之路户外运动挑战赛等一系列赛事,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大型赛事和活动组织经验。
  举办本届全国顶级铁人三项比赛,就是要用“铁人”们 “挑战自我,战胜极限”的体育精神,引领激励淮安人民向着“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宏伟目标扬帆起航。让赛事见证淮安的成长与变迁;让赛事展示淮安“厚重、清新、热情、包容、开放、向上”的气质;让参赛的全国各地运动员们,亲身领略运河之都的古老与繁华,感受文化名城的底蕴与内涵,体验水韵淮安的清新和秀丽,品尝淮扬美食的精妙与味道。同时用“体育+”去融合,健康、文化和旅游等业态的快速发展;用“体育+”去展现,勇创实干的淮安人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机遇,坚持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赋予“大运河+”更多时代内涵,做好水文章、走活生态棋,书写从“运河之都”到 “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壮美新篇章。
  赛事项目(全程)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在赛事路线设计上,坚持融入城市原则,设立里运河、榷关、京杭大运河等赛事站点,力求充分彰显淮安兼容并蓄、开放包容的运河文化特质。在运动员出入口设置“淮味千年”农副产品和户外体育用品展销,在赛道沿途布置9个全民健身展示及观摩点,充分发挥品牌赛事在带动消费和全民健身方面的作用。
  赛事以“涌动运河,醉美淮安”为主题,是集各方之智、举全市之力,紧紧围绕打造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为目标,用体育赛事去推介和展示美丽淮安、开放淮安、创新淮安、幸福淮安的绿色生态和淮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设成就、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成果、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扎实举措。进一步打响“水懂我心、自然淮安”文旅品牌;进一步展示多姿多彩的城市画卷和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介淮安地方特色文化、运河文化、美食文化等,倾力把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打造成淮安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进一步提高全市的竞技体育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为把淮安建成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作出体育人的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