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实地考察苏州吴江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8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一行来吴江考察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苏州市体育局、吴江区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苏州湾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基地体育旅游资源。苏州湾体育旅游区不断努力开创“旅游+运动+休闲”融合的新局面,依托东太湖优质的水域条件、一流的生态环境与康体设施,开发运营了10数种时尚丰富的体育旅游项目,包括帆船帆板、皮划艇、户外游泳等水上项目,沙滩排球、轮滑、骑行、马拉松等沙滩与陆上项目。

  随后乘船观看2020第六届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比赛现场。8月21日上午,帆船联赛正式扬帆起航,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们汇聚苏州湾,在湖面上乘风破浪,共享帆船竞技的乐趣。

  下午,考察组实地察看了同里古镇天元文化苑。同里古镇位于太湖之滨、京杭大运河之畔,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和具有江南“小桥、流水、人家”典型特色的水乡古镇。同里是国家太湖风景区十三景区之一,2010年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退思园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同里镇已成功举办了20届中国围棋天元赛和7届中韩围棋天元战。2010年4月,同里镇被中国棋院授予“中国围棋天元赛基地”,“同里·天元”已成了围棋界的代言名。2019年,同里古镇景区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