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篮球项目体能技能测试标准研讨会在宁举行

  6月7日,江苏省青少年篮球项目体能技能测试标准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省篮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全国知名篮球教练员、体能训练与康复专家、校园篮球队和业余俱乐部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篮球协会“小篮球计划”的政策引领下,面向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的体能技能测试项目应运而生。针对江苏省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规划,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起草了《江苏省青少年篮球项目体能技能测试标准》(讨论稿),与会人员围绕拟定的《测试标准》项目展开了研讨。专家从篮球运动的特征与当代青少年身体结构等方面分析了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所应具备的身体素质,同时提供了多种体能测评方案。

  会议还指出,省体育局计划从今年开始在青少年赛事中,除了专项比赛之外要加入基础体能、专项体能、专项技术的比赛,通过体能技能的测试来加强青少年运动队对于体能与技术训练的重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