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全省体育宣传信息文化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10月30日,省体育局在南京举办第十五期全省体育宣传信息文化业务骨干培训班。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建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体育局、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张建飞在讲话中指出,宣传信息文化工作处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江苏体育70年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靠江苏体育人的精气神,而宣传信息文化工作则是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精神力量的重要支撑。当前,全省体育战线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运用好新媒体,发展好融媒体,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凝聚江苏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强劲动力,是全省体育宣传信息文化战线的共同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年、新时代体育强省建成年,也是东京奥运会决战年、全运会多项决赛预赛冲刺年,必须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担负起体育宣传信息文化工作重要责任。
  关于当前的体育宣传信息文化工作,张建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体育工作大局,做好宣传文化策划与采编,唱响主旋律,持续壮大主流舆论强势;二是要做好网络舆情搜集、分析、研判与应对处置,注重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三是要精心打造江苏体育文化品牌,抓住江苏特色优势,从体育实践中挖掘和提炼先进典型题材,创作出更多具有江苏元素、江苏形象、江苏风格的体育文化作品;四是要顺应融媒体时代传播要求,做好信息资源整合,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建立融合传播矩阵;五是要注重培养“四力”,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业务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体育宣传信息文化工作更好体现规律性,增强时代性,富于创造性。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网信办、南京师范大学、人民网智库等有关专家学者分别就《网络舆论形势与引导策略》《从神话到仪式再生活:体育文化演变历史及其当下发展漫谈》《融媒体背景下如何做好宣传工作》等主题进行授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