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江苏站正式启动

  7月15日,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市体育局、建邺区政府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江苏站)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 “南京眼”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小营员表演了自编的击剑、滑步车、武术、轮滑、跆拳道和射箭等体育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引起了台下小营员们阵阵掌声。
  2018年起,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了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程,在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了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的火热氛围。去年江苏全省青少年参加冬夏令营活动人数便达到了3.5万人次。全新的理念、新颖的形式、丰富的活动在青少年中迅速掀起了体育锻炼的热潮,成为广大青少年热爱体育、投身体育的有力平台。
  今年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二年,时间为今年7月至次年1月,集中在寒暑假和双休日开展。针对全省中小学校学生和青少年儿童,各设区市以体育项目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集中组织举办青少年体育培训及相关活动,包括体育交流比赛、奥运文化传播、健身知识普及、身体素质测试、体育明星互动、运动项目体验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