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少年OP帆船国际城市联赛在苏州举行

  7月13日、14日两天,专门面向青少年的第二届青少年OP帆船国际城市联赛暨摩纳哥OP级帆船赛中国推广赛(苏州站)在太湖之滨举行,来自苏州、无锡、南通的32位小选手参加比赛,在风光秀丽的太湖上展开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0位小选手胜出,他们将在8月前往海南三亚参加全国总决赛,继而争夺进军明年1月摩纳哥OP级帆船赛的入场资格。
  按照竞赛规程,本次比赛要比两天,每天进行5轮比赛,去掉每天最差的一轮成绩,取最终成绩定胜负。但由于的天气异变,最终两天进行了7轮比赛。综合两天成绩,来自苏州西曼帆船俱乐部的贺文博、徐维桢以及来自南通通州湾游艇俱乐部的谢恩泽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另有七位小选手姚奕奇、季仲禾、季怿、张自牧、杜悠然、许书豪、李倾芸共同获得了进入三亚总决赛的资格。
  在这次举行推广赛的4个城市中,苏州是唯一一座内陆城市。苏州虽不邻海,但苏州帆船帆板运动的开展在江苏省内却是一骑绝尘,这都源自苏州丰富的水乡资源,密布的河湖水网,为帆船帆板运动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苏州帆船帆板运动虽然起步晚,但是目前发展的水平已经很高,颇具规模的帆船俱乐部就有4个,小型俱乐部也不少,在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撑起了半壁江山,省内其他城市都只有一两个俱乐部。在苏州,帆船帆板运动的爱好者不少,成年人有大几百人,日常参与训练的青少年也有百人规模。而且,苏州拥有自己的城市帆船联赛,每年举办4站比赛,开了国内单个城市举办帆船联赛的先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