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赴常州调研县级体育工作情况

  为充分了解新一轮县级机构改革后县级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为下一步研究调整县级体育工作的发展思路和政策举措提供借鉴,6月28日,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一行赴常州调研。
  调研期间,陈刚一行实地察看了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府南社区、青枫公园、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新北区动源体育产业园等体育工作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级体育工作情况介绍。座谈会由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主持。
  陈刚在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县级体育是我省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基础,省委省政府历来非常重视,多年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旨在加强县级体育的政策措施。他强调,没有体育强市和强县,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体育强省。2020年年底前,我省要完成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任务,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基层体育工作同志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凝心聚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体育强省创建中去。
  陈刚指出,基层体育与广大群众最密切相关,增强人民体质、促进人的健康,大部分工作要靠基层体育工作同志去推动。他强调,当前我省县级体育事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基层体育工作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江苏县级体育发展所具备的政策优势、禀赋优势及基础优势,主动适应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变化,自觉推动融合发展。一是要做好体育加法。要积极实施“体育+教育”战略、“体育+文化”战略、“体育+旅游”战略和“ +体育”战略,推动融合发展。二是要强化部门协同。要坚持政府推动,加强部门协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三是要消除难题短板。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解决,才能真正推动全省体育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确保省政府与体育总局共建新时代体育强省目标任务的实现。
  省体育局有关业务处室及直属单位,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市体育局及部分所属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