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首站在南京开赛

  由中国登山协会、浦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户外和登山运动协会、南京市体育总会、浦口区体育局、浦口城建集团承办的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来到南京,来自全国230余名青少年攀岩小健于5月18日在浦口水墨大埝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区攀岩赛场展开为期二天的争夺。
  本次赛事的整体水平较高,是我国青少年攀岩运动员实力的集中检验和年度盛会,参赛选手包括了近两年在全国各类青少年攀岩比赛中名列前茅的优秀选手。
  据悉,随着攀岩被列入奥运会、青奥运、亚运会、全运会比赛项目,青少年更是扮演着承上启下的角色。“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结合国内青少年攀岩发展实际情况将运动员年龄分组为U7(7岁)、U8(8岁)、U9(9岁)、U10(10岁)、U11(11岁)、U12(12岁)、U13(13岁)、U15(14-15岁,8个组别。U10、U11、U12、U13组别全能第一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各组别运动员年度排名前六名将获得“中国登山协会攀岩希望之星奖学金”,用于文化学习和攀岩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