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龙体育公园开工 盐城市民健身再添好去处

  5月7日上午,盐城市盐都区举行盐龙体育公园开工奠基仪式。该公园是2019年度盐城市、盐都区两级城建重点工程之一,位于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境内,东至小马沟东路、西至开创路、南至青年路、北至大庆西路,东西宽约500米,南北长约1500米,总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作为小马沟生态宜居组团建设重要的标志性工程之一,盐龙体育公园既是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内涵品质的关键举措,也是顺应群众期盼、满足健身休闲需求的重要抓手。
  盐城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盐龙体育公园在建设中,将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先进模式为依托,展示公园新形象。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原则,体育公园设计方案由华东建筑设计院骨干团队设计,采用“EPC+O”(即设计、采购、施工和建成后营运三年总承包)新模式,严格依据国家Ⅰ类体育公园标准进行施工,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优质精品公园。二是坚持以功能完善为追求,突出公园市民化。围绕体育健身休闲主题,合理布局3.3公里骑行道、3.5公里步行道,足球场5块(标准足球场1块、五人制足球场4块),篮球场8块(标准篮球场5块、半篮球场3块),网球场4块,羽毛球场12块,门球场4块,游泳馆、球类馆、形体馆各1座,以及儿童活动场、老年人活动场、极限运动场和素质拓展场地,切实满足广大市民体育锻炼、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需求。三是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底色,彰显公园高颜值。注重保留小马沟河道脉络现状,构建丰富多元的河面、溪流、湿地等绿色景观,总水体面积达16公顷,真正实现“水孕生态、运动康体”目标,努力把体育公园打造成展现城市魅力的地标性工程。按照工程推进计划,盐龙体育公园将于2020年5月建成开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