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吴江汾湖站揭幕

  5月3日至5日,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吴江汾湖站在汾湖高新区三白荡体育公园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422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在参与选手人数、赛事创办规模等方面创历届之最。5月的汾湖是全球攀岩高手一展身手的舞台,也将为国内户外运动爱好者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设速度和抱石两项比赛(以往是速度和难度),是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所有分站赛的重要一站。根据规则,2019年度世界排名前20的攀岩高手,将获得今年年底在法国举行的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排名前六的男女运动员则会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攀岩运动素有“岩壁芭蕾”的美誉,极富技巧性、冒险性、观赏性和时尚性。2016年包括竞技攀岩在内的5项运动被纳入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其关注度与日俱增,这也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国际攀岩大赛连续第七年在吴江汾湖举行。本站比赛,中国攀岩国家队占据主场之利,将派出共16名中国国家队选手以最强大的阵容参赛,奥地利名将舒伯特·雅库布等世界攀岩名将们也将来到汾湖出战。
  近年来,汾湖高新区以攀岩为切入点,精心打造攀岩体育文化品牌,并于8年前建成国内最大的人工岩壁,被中国登山协会定为“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示范基地”。今年的汾湖世界杯,是中国攀岩队冲击东京奥运会、提高攀岩运动竞技水平的重要练兵场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