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

  7月27日,江苏省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主席陈刚受聘担任名誉会长,要求以高质量的发展战略研究助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和监事,江苏省体育局原局长殷宝林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一批体育系统、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第三届理事会顾问。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省体育局有关部门和部分设区市体育局负责同志、省内高校、研究机构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陈刚说,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体育工作摆上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体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体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体育重要论述和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和重要工作,推动了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陈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体育改革发展的思路、方法和举措。按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体育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当前体育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基本特征,确立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理念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开放、协调、绿色的体育生态,完善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与“强富美高”新江苏相适应、为体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的体育强省;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为国争光能力,切实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优化发展方式,理顺管理体制,创新政策举措,使公共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走在前列。
  陈刚说,江苏体育系统坚定地扛起体育人的使命担当,切实加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策略谋划,用融入大局的视野提升站位,顶层设计的方法引领发展,“体育+”的理念打造生态,改革创新的勇气破除障碍,共建共享的思路提升效益。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高标准高要求,明确江苏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重点领域,坚持科学化引领、制度化安排、长效化推进,履行公共服务的基本职责;抓住了重大赛事、重大活动的机遇更好地推动发展;加快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多项政策举措保持竞技体育的领先地位;打造体育产业的强大引擎,建立一个完整的、现代的体育产业体系;坚持体育文化的方向引领,推动文化创新。
  陈刚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最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最新期盼、社会市场的最新趋势,形成一批有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一要以习近平体育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引,做到重要思想的一体化贯彻、研究成果的系统化提升。二是以体育高质量发展为鲜明导向,立足江苏的整体优势,着眼全国大局、瞄准国际前沿,在人民获得感、民族自豪感、国际美誉度、市场活跃度上加大研究力度。三要以江苏体育新作为为研究重点,对长期困扰体育发展的难题持续攻坚,寻找建设体育强省路径。四要以推进思想大解放为强大动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解大而不强、结构不优、发展粗放等突出短板问题。五要以营造学术好氛围为良好基础,团结带领全省体育理论研究者和各类科研人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学术研讨、沙龙和报告会,打造辅政决策、社会发展、市场服务的智囊智库。
  殷宝林表示研究会将突出一个主题,评选一批成果,开好一次年会,推出一本文集,努力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专家学者的服务平台,为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新时代体育强省蓝图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江苏省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章程修订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