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八国男篮争霸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在苏州圆满闭幕

  2018八国男篮争霸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于2018年7月17日至22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和独墅湖体育中心举行,共有中国国奥、澳大利亚、伊朗、德国、尼日利亚、捷克、波兰以及美国8支队伍参加,其中6支为国字号队伍。非洲篮球也首次参加八国赛,随着尼日利亚队的加入,实现了五大洲不同风格篮球文化在同一届比赛中的碰撞。
  在比赛期间,主办方还特别打造了“中国男篮黄金一代传承与超越”活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向这批在1994年世锦赛、1996年奥运会上相继帮助中国男篮杀入八强的功勋名宿“黄金一代”(包括功勋教练蒋兴权、宫鲁鸣、陈德春,功勋球员李晓勇、郑武、王治郅、孙军、胡卫东、刘玉栋、巴特尔、阿的江等)颁发了专属定制的黄金纪念球衣奖杯,并合影留念。
  8支球队为苏州当地球迷奉献20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最终于美国联队获得2018年苏州八国赛的冠军,尼日利亚国家队获得亚军,伊朗国家队获得季军。中国国奥男篮惜败伊朗国家队,获得第四。德国国家队、澳大利亚悉尼国王、波兰国家队和捷克国家队分列第五至第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