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揭幕仪式暨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开赛仪式顺利举行

  7月26日下午,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在无锡市太湖新城正式揭幕,这是世界跆拳道联盟除首尔总部和洛桑联络处之外,设立的第一个官方分支机构,也是国际奥委会旗下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首次在中国设立全球业务运营中心。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王伟中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揭幕仪式。

  ——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

  创立中国与国际体育组织合作新模式

  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以下简称无锡中心)的创立,是世界跆拳道联盟、中国跆拳道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和新跆联无锡赛事管理有限公司继去年创办的跆拳道大满贯赛事后,又一次创新之举,对未来中国与其他体育单项组织的深化合作、打造新的国际体育交流平台有着极大的借鉴意义。

  无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引入世跆联区域行政总部、世跆联运营总部和世界跆拳道大学等项目,以培训、教育、发展和市场四个业务版块作为重心开展工作,致力于推动跆拳道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表示,无锡中心的设立,对于世界跆拳道的发展有着非凡的意义。未来,无锡将成为世界跆拳道联盟的教育培训中心、研发中心、媒体中心以及创新中心。

  ——奥运会项目开始“中国创造”

  7月27日-29日,首届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即将在无锡开赛,这是无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后开展的首个重要赛事。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22支队伍将在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三个项目中,展开为期三天的角逐。

  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以下简称“团体世界杯”),是世界跆拳道联盟继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之后,在无锡创办并永久落户的又一项重要赛事,也是世界跆拳道联盟推进跆拳道团体项目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步骤。

  与其他搏击类团体对抗不同,跆拳道团体赛开创了真正意义上的搏击类项目团体对战模式。在本次团体世界杯中,男子和女子团体每队有4名首发选手,一名替补选手。而每支混合团体队伍则由两名男选手和两名女选手组成。相比于个人赛,团体赛更能激起选手们的团队和国家荣誉感,也更容易诞生国家英雄。对于跆拳道爱好者来说,团体赛形式能够吸引他们支持自己的国家队,从而带来对项目的关注。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两支男子队伍、两支女子队伍和一支混合队伍参加。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郑姝音,罗马大奖赛冠军张梦宇等名将赫然在列。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总教练管健民表示,中国跆拳道队作为这项赛事的东道主,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全力打好比赛,争取在世界跆拳道联盟全新的国家积分榜上名列前茅,为中国赢得更多荣誉。

  截至目前,今年我省在无锡市太湖新城已成功举办了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全国空手道冠军赛和大满贯道馆赛等近十项国内外大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