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在扬州博物馆开幕

  7月21日上午,作为十九届江苏省省运会重要文化活动之一的“生命·运动·乐趣——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开幕式在扬州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是为了迎接江苏省运会在扬州召开,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健身、喜迎省运会的社会氛围而举办的,由江苏省文化厅(省文物局)、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政府主办,扬州市文物局、扬州市体育局协办。为丰富展览内容,提升展览品质,扬州博物馆联合了省内外14家博物馆,遴选出古代体育文物150余件(套),其中珍贵文物49件(套)。展览分为七大部分,时间为7月21日到10月15日。展览期间,扬州博物馆还将举办“乐高搭建体育文物”“ 江苏与扬州的民族体育发展历史与特色讲座”等互动体验活动。
  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柏代表省体育局向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展览展出的中华古代体育文物,是中华传统体育的精髓,所展现的璀璨中华文明,在扬州这座全球宜居城市、历史文化名城里熠熠生辉。第十九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运动会,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现江苏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这次展览将贯穿本届省运会接下来所有的比赛日期。届时,来自全省各地的体育健儿和社会各界朋友将走进扬州博物馆,品味文物之精美,感受中华体育魅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将激励大家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建设体育强省、美丽江苏凝心聚力。
  扬州市人大、市政协、市文物局、市体育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省运会扬州市筹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