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乒超联赛落户泰州

  10月16日至12月21日,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泰州赛区)将在泰州市正式开赛。届时,广大球迷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刘诗雯、丁宁等女子顶尖选手间的对决。
  赛程持续两个多月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是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精品赛事,每年举行一届,比赛项目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
  2016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泰州赛区),泰州作为八一女子乒乓球俱乐部主场将承办第一阶段八一队全部9场主场赛事,全部赛程从10月16日起至12月21日结束,将有9支俱乐部作为客队来泰州挑战八一队。
  根据赛程安排,联赛第一阶段由10个参赛俱乐部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循环赛的成绩排名将作为第二阶段比赛分组、排序、确定主场以及部分俱乐部排定最终名次的依据。每场比赛采用五盘三胜制,每盘比赛采用5局3胜制。
  据介绍,八一乒乓球俱乐部自建队以来,已先后获得奥运冠军、世界冠军49人次,涌现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11人。目前,队内主力队员木子系辽宁省人,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一流运动员,擅长右手横板反手生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选手均是乒坛女神
  “此次,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落户泰州,将是我市举办的又一场乒乓盛会,让泰州老百姓享受到高品质的体育赛事,领略乒乓明星的风采,更是向全国推介泰州、宣传泰州的好机会。”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刚说,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崇尚健康,自发地投身运动,体育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对人们的生活产生深刻而广泛的影响。正是如此,体育部门亟需举办大型赛事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真正参与和享受其中。
  据了解,本次乒超国内女子一线大腕几乎倾巢出动,除李晓霞未落实俱乐部外,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扬等现役世界冠军国手均将亮相泰州。
  世界冠军出身的教练中也有颇多看点,名头最响当数山东齐鲁交通周树森,此人曾率新加坡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击败中国队拿到女团桂冠。
  此外,还有四川队教头邱贻可、北京队教头郭焱、吉林队外援教练玄静和(韩国)等,均是乒坛响当当的人物。
  两位本土选手登场
  乒乓球作为我国的“国球”,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先后培养出了田芳、朱朝晖、钱天一等一批优秀选手。
  目前,朱朝晖和钱天一两小将已具备相当实力,分别入选鄂尔多斯和深圳大学俱乐部队。
  昨晚,八一队主场对阵鄂尔多斯1980队,在市体育馆已经正式开战,小将朱朝晖和队友外援冯天薇(新加坡)、平野美宇(日本)以及主教练刘伟亮相,为家乡父老贡献了一场场精彩对局。
  钱天一将与陈梦并肩,在12月21日的第一阶段最后一场中出场。
  为了扩大赛事影响,泰州赛区的赛事将分别在市体育馆、靖江市体育馆和泰兴市体育馆举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