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帆共舞 逐浪江湖 2016苏州金鸡湖帆船赛开赛

  10月14日上午,建屋金鸡湖1号·城际内湖杯2016金鸡湖帆船赛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景区月光码头启航,一年一度的城际内湖杯帆船赛再度扬帆。本届赛事共将持续三天,吸引了近1000位中外选手参与,赛事设置了龙骨帆船赛、OP帆船赛、Weta三体帆船赛,并首次增设帆船以外的赛种——国际皮艇赛,持续丰富赛事内涵。
  启航仪式上,各参赛船队代表接受了授旗,船员们展旗呐喊,充满斗志。随后,龙骨帆船赛公开组、专业组比赛相继拉开帷幕。在裁判船的指引下,参赛帆船从指定地点出发,按规定方向绕标航行。三天内,金鸡湖水域共将举办龙骨帆船赛、WETA三体帆船赛、青少年OP帆船赛、皮划艇-8KM自带艇环湖赛、皮划艇大学生团体赛、皮划艇-青少年100M直道竞速赛、皮划艇-家庭亲子双人艇竞速赛等多项赛事。
  淅沥的细雨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水上,各船只激情扬帆;岸上,丰富多彩的地面活动陆续上演。伴随帆船赛的启航,“第一届苏州Parking Park国际乐活节”同步开启,100位个性摊主组队创意市集,乐队表演、滑板表演、涂鸦表演等演出花样迭出。为了让观众也可以零距离体验水上运动乐趣,月光码头近岸水域还特别设置了“皮划艇体验区”,供市民预约体验皮划艇。
  园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事业局局长姚文蕾表示,园区历来十分重视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精心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成功打造了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金鸡湖端午赛龙舟、园区体育运动会等一批品牌赛事,并广泛开展骑行、广场舞、健步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提升城市凝聚力。帆船运动是一项高雅、休闲、环保的水上运动,也是一项积极健康的现代商务活动。金鸡湖凭借得天独厚的内湖优势,为帆船赛的举办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平台。赛事将园区的现代风光与帆船的运动风采相结合,打造了精彩纷呈的帆船嘉年华,成为园区城市精神和人文生活的最佳写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