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省第二届青少年体操节在淮安举办

  9月17日, 2016年江苏省第二届青少年体操节在淮安开幕。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出席并宣布开幕,淮安市人民政府政府副市长王红红致开幕词。
  本届青少年体操节由江苏省文明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主办,淮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400余名少儿体操健儿参加了为期五天的体操、蹦床、技巧、艺术体操比赛和快乐体操、快乐艺术体操表演赛。体操节沿承了去年首届体操节比赛活动组织形式,以丰富多彩的比赛、表演、游戏为载体,吸引广大青少年儿童广泛参与,推动了体操等项目在青少年儿童中的广泛普及。本届体操节在竞赛组织方面也进行了有益的创新与尝试,充分借助淮安体育中心体育馆的场地优势,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四个项目在同一片场地同时进行比赛,各类体操小项在同一片场地上竞相展示,在加深体操类各个项目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的同时,让广大观众同时欣赏到体操类各项目的精彩表演。
  为了圆满完成本届体操节各项承办工作,淮安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配合活动组委会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利用幼儿体操运动在淮安市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用诚挚的热情、优质的服务,为广大运动员搭建展示智慧与技巧、彰显自信与自强的平台。
  刘彤强调,要通过不断拓宽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多元化发展,努力在全社会倡导关心青少年健康、重视青少年体育的舆论环境,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风气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江苏省去年创设“江苏省青少年体操节”,今年又再次成功举办,是江苏省深入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实施青少年体育文化教育活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体操类项目在青少年儿童中普及与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体育节在比赛规模与参赛人数上较去年都有了明显增加,体操节系列活动的参与度、关注度和影响力正不断提升。通过搭建体操节优质平台,进一步挖掘体操类项目对青少年儿童心智、运动能力等方面发展的独特价值,吸引更多青少年儿童参加体操运动,为全社会营造关爱青少年健康、关注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氛围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