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韩围棋团体名人锦标赛举行第2轮比赛

  9月20日,2016中韩围棋团体名人锦标赛第2轮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常昊走出活征子屠龙的大手笔,聂卫平负于徐奉平,马晓春则不敌李昌镐。
  在9月19日的首日比赛中,中方均执白棋迎战韩方选手。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对战,聂卫平负于李昌镐,马晓春负于刘昌赫,常昊战胜徐奉洙。中国代表队1 比2暂时落后。
  在第2轮比赛中,中韩两队交换黑白棋子,中国棋手执黑,聂卫平对阵徐奉洙,马晓春对阵李昌镐,常昊对阵刘昌赫。
  9月20日的三场比赛中,以“马李之战”最为引人关注。据资料显示,马晓春和李昌镐从1991年到2002年的正式交战中,共交手31局,李昌镐战绩25胜6负领先。其中1996年至1999年,马晓春在京津证券杯、三星杯、富士通杯、LG杯四大杯赛输了冠军。马晓春和李昌镐每次交手都会引来众多棋迷关注,也让他们二人在世界围棋比赛中留下了很多惊心动魄的争棋故事。可惜的是,在当天比赛中,马晓春中盘落败,不敌对手。
  实际上,聂卫平和徐奉洙交手不多。据资料显示,两人1991年和 1992年在正式比赛交手两局,徐奉洙全部胜出。经过激烈争夺,本局聂卫平最终以2又1/4子的劣势告负。
  纵观两人的历史战绩,从1998年至2004年常昊和刘昌赫交手10局,常昊7胜3负,战绩遥遥领先。激战数 小时后,本局最终常昊中盘屠龙取胜,为中国队拿下宝贵的1分。
  9月20日的比赛结束后,聂卫平负于徐奉洙,马晓春负于李昌镐,常昊战胜刘昌赫。大比分中国队2比4落后。在9月21日举行的第3轮比赛对阵形势为: 聂卫平VS刘昌赫、马晓春VS徐奉洙、常昊VS李昌镐。中国队只有在3位选手全部获胜的情况下,才能扭转局面,夺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