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腾华夏大赛(龙狮分站)在江都成功举行

  9月14日,江苏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腾华夏大赛(龙狮分站)暨“世纪名郡”杯2016年江苏省舞龙舞狮比赛在江都区体育场隆重开幕,省市体育局、江都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全省13支龙狮代表队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江都区委书记蒋爱祥在欢迎致辞中说,江都古称“龙川”,龙文化积淀沉厚。古往今来,江都与“龙”结下了不解之缘,以龙命名的地名、路名、桥名、店名不计其数;形态各异的龙的雕塑遍地皆是;民间舞龙习俗源远流长。近年来,江都区传统的龙文化、舞龙习俗得到发扬光大,每逢佳节和喜庆的日子,舞龙成了必不可少的项目。目前,全区13个镇,每个镇都有舞龙队伍,其中吴桥、丁伙等镇还有女子舞龙队和学生舞龙队。2002年,江都区曾成功举办“中国国际龙狮邀请赛”,有效推动了江都龙狮运动的发展和提升。本次龙狮大赛来到江都,为江都迎来了祥瑞,为中秋增添了喜庆,江都龙狮文化的传承必将进一步发扬光大,龙狮竞赛的事业必将进一步蓬勃发展。
  开幕式后,龙狮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传统龙狮、舞龙自选和北狮自选三个小项。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代表队精神抖擞、表演逼真,一条条长龙腾空飞跃,一只只狮子忽腾翻、忽跳跃、忽扑跌、忽登高,活灵活现的表演引得观众阵阵喝彩叫好。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南工大、徐州市、南邮大三支代表队荣获传统龙狮优胜奖,江都泰德、常州市、扬州工职院三支代表队荣获舞龙自选优胜奖,常州市、南工大、徐州市三支代表队荣获北狮自选优胜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