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落户锡城

    “十一”黄金周期间,无锡市体育局精心筹备赛事活动,丰富该市群众的节庆生活。10月4日至5日,2008年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将在无锡举行。届时,西蠡湖水面上,32名中美滑水运动员将为人们带来精彩的表演。
    滑水运动脱胎于古老的传统体育项目――冲浪和滑水,具有“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天人合一特性。通过借助于牵引动力将体能、技能和表演融于一体,是一项惊险而优美的水上运动。据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设男女单项、团体、混合等10个比赛项目,另有多人罗汉、多人技巧、特技跳跃、水上芭蕾等表演项目,频率高、节奏快的滑水运动,在瞬间将跳、转、跨、旋等动作一气呵成,犹如蛟龙嬉水,好似水上芭蕾,既刺激又具有美感。运动员除了要充分展示运动的力度和难度,还要表现出艺术的柔美与温柔。
    据了解,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始创于1999年。2001年2月,中国滑水协会与美国滑水协会经过友好协商,确定该赛事为中美两国艺术滑水的固定年度比赛,双方互派高水平滑水队参加。几年来,美国参赛选手全部为全美比赛的佼佼者,不乏众多全美冠军,是名副其实的明星滑水队。经过不断发展,中美滑水对抗赛已成为两国间具有很高观赏水平的传统滑水赛事。
    无锡曾在2001年、2006年分别举办过中外滑水表演赛。秀丽的蠡湖风光,给各参赛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此次,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落户无锡,主要原因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认为蠡湖水域适合开展这项运动。10月4日至5日上午,来自中、美两国的滑水高手们,将在宝界桥至水上明月这一区域的水域内,为人们献上精美赛事表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