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秧歌扬威全国农运会

    9月7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上,代表江苏省出战的连云港市新浦区健身秧歌队获得了二个三等奖,创造了江苏省在该项赛事上的新成绩,令国人刮目相看。
   由连云港市体育局领队、新浦区文化局组队的连云港市秧歌队代表江苏省参加中老年组的比赛,并分别参加了二套、三套及团体三项的角逐。在高手云集的激烈争夺中,连云港市健身秧歌队沉着应战,尽情展示自身的竞技实力,在三套项目中获得了三等奖, 二、三套两项合计团体总分同样获得了三等奖。
    据悉,这支代表江苏省出征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连云港市健身秧歌队,由12名新浦地区的优秀选手组成。在17支高手如云的健身秧歌赛上,面对势力雄厚的对手,连云港市新浦区秧歌队脱颖而出创造江苏省在该项赛事上的新成绩,展现了连云港市的过人之处。
    从2004年起,连云港市新浦区就将健身秧歌作为一项新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通过引进师资培训骨干,开始在当地城乡大力推广普及,并创造平台每年举办大型的秧歌赛事,有效地促进了该项运动的普及及水平的提高。目前在连云港市新浦区,大约有近万人经常性参与健身秧歌运动,每个乡、镇、村、街道都组建了自己的健身秧歌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