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健身秧歌总决赛 美轮美奂 舞动扬州

    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省体总秘书处、省社体管理中心、省健美操运动协会和邗江区文体新局共同承办的2015年江苏省健身秧歌总决赛日前在扬州市邗江中学体育馆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省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李一冰,扬州市体育局局长华德荣,邗江区副区长洪扬,邗江区文体新局局长何云峰等省市区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共有来自全省12个大市的19支代表队26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徐州市代表队和南京市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
    江苏省健身秧歌大赛作为品牌赛事影响广泛深远。本次比赛分为市级选拔赛和全省总决赛两个阶段,历时7个月,贯穿全年,在海选赛的基础上13个省辖市分别进行了选拔赛,最终全省进行总决赛。总决赛开幕式上,选手们集体亮相,挥扇、跨步、扭腰、转圈,动作整齐划一;红黄相间、绿白搭配、粉蓝渲染,服装舞扇色彩斑斓,如同一片舞动的花海,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暖场展示。正式的比赛分为全国第5套(A组B组)、第6套规定套路(A组B组)和自编套路(A组B组)几个组别进行,经过预赛和决赛,选手们用美轮美奂的舞姿为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最终在全国第5套规定套路比赛中,南京市、连云港市、徐州市、常州市和扬州市获得A组一等奖,南京市、徐州市和连云港市获得B组一等奖;在全国第6套规定套路比赛中,南京市、连云港市、徐州市、宿迁市和常州市获得A组一等奖,南京市、徐州市和连云港市获得B组一等奖;南京市、连云港市、徐州市、南通市和常州市获得自编套路A组一等奖,南京市、徐州市和连云港市捧获自编套路B组一等奖;南京市和徐州市捧获团体总分一等奖。
    据了解,江苏省健身秧歌比赛是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不断创新和丰富体育健身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而设立,本着“上下联动、城乡互动、基层广泛参与”的宗旨,按照亲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创新思路,以广泛为基础,以特色为引领。该赛事已举办多年,作为积极打造的品牌赛事,赛事以引导、示范为目的,重在参与,重在展示,重在交流,重在健身,大力推广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富于时代气息的大众健身方式,积极培育特色活动,吸引更多的百姓参与其中。比赛充分发挥了体育社会组织多元综合功能,收到良好效果,促进了江苏省公共服务示范区建设,充分展示了省内各地全民健身运动的丰硕成果和江苏人民昂扬的精神风貌。

(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