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六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10月31日,2015第六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无锡开赛,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王志光,无锡市市长汪泉等出席开幕式。曹卫星和奥运冠军陆春龙、黄旭共同启动环太湖赛,王伟、陈刚、汪泉分别致词。开幕式由王志光主持。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5届,从最初的赛事级别为uci1.2级的单日赛,快速发展到现在uci2.1的9日赛,成功实现江浙沪联动,成为我国四大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2015第六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9个赛段,10月31日至11月8日在江苏省无锡、南通、海门、武进、句容、宜兴、吴江以及浙江省湖州、长兴和海宁举行,赛事总里程约1950公里,其中比赛线路增加到1150公里。与往年相比,今年环太湖赛主要有以下新亮点:一是竞赛水平继续提升。共有22支洲际职业队和洲际队约130名运动员参赛,奖金总额由25万美元提高至30万美元。二是业余联赛首次开展。在专业组比赛赛道上增设6站业余组比赛,丰富环太湖全民健身行活动内容,持续扩大群众参与度,打造体育休闲旅游品牌。三是全球直播国内首举。由转播环法技术团队全程直播全部九站比赛,电视信号覆盖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首个同时制作双路信号(国际与国内)全程直播的自行车赛事。四是公益活动精彩纷呈。今年策划了江浙两省14城市联动的“骑出趣,江南最绿色”9.22世界无车日万人骑行、“骑出趣,江南最健康”骑行改变糖尿病等公益活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陈刚在致词时说,本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提高专业组竞赛水平同时,扩大业余选手规模,启用全球全程直播,策划多项公益活动,使之成为职业与大众选手同场竞技、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交相辉映的品牌赛事,成为集城市名片、文化旅游和景观体育三位一体的典范赛事,向着亚洲最顶级、世界一流的国际品牌赛事目标迈进。我们将以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载体,致力于打造以赛事为核心的环太湖假日体育圈,推动体育特色小镇、体育主题公园建设,使太湖地区成为健身休闲、科学养生、竞赛表演等产业的集聚区,成为体育与旅游产业、生态文明深度融合的先导区,为太湖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