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开展“村村到、户户访”调研走访活动

    10月15日至30日,江苏省体育局按照省扶贫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村村到、户户访”调研走访活动,5名局领导共走访10个经济薄弱村,看望慰问25名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受得群众的较好反响。
    10月22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来到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经济薄弱村龙心村和民主村,先后登门走访慰问了刘庄镇龙心村困难户李银明、王苏兴和民主村困难户朱红林、王元松、王美珍,并给困难家庭分别送去慰问金。每到一个困难户家里,陈刚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生活来源以及身体状况,还与困难群众一起探讨脱贫致富办法。陈刚勉励困难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增强生活的信心,提高身体素质,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调研走访活动中,陈刚还详细了解了大丰区城乡社区体育工作情况,深入调研基层群众健身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级体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发展基层体育事业,把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建好、管好和用好,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体育活动,做好科学健身知识宣传,特别要加大农村边远村镇和困难群众的公共体育服务,在政策支持、经费保障等方面予以倾斜,努力让公共体育服务覆盖到不同人群。
    颜争鸣、高林、杨国庆、王志光等4名局领导也分别到徐州、淮安、宿迁等地经济薄弱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还细致调研当地体育组织发展、体育活动开展和体育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取得了预期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