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五届学生阳光体育节在常州举行

10月23日至25日,江苏省第五届学生阳光体育节在常州举行。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致开幕辞,常州市市长费高云致欢迎辞,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主持开幕式。
本届学生阳光体育节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设跳绳、踢毽子、掷实心球、足球颠球阳光接力跑等项目。开幕式上,来自常州的1000多名学生表演了抖空竹、花样跳绳、健美操、舞狮、太极等精彩节目。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江苏省第九届千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陈刚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全省学生阳光体育节,已成为同学们参与运动、交流体验、分享快乐的重要平台。本次阳光体育节,紧紧围绕“阳光、健康、和谐”主题,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阳光体育冬季长跑、阳光体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风气,充分展现青春风采、释放青春活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具有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本届阳光体育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校园体育发展,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使体育伴随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就幸福美好的人生。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们踊跃参与阳光体育活动,促进身心健康、人格完美、素质全面,培养合作精神、集体情怀、团队意识,以强健的体魄、健全的心智,去放飞海阔天空的青春梦,去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