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周健民副主席调研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10月21日至23日,江苏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赴盐城调研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肖渡参加调研。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颜争鸣陪同调研。
    委员们考察了盐城市体育运动学校、平湖社区、盐渎公园健身步道、盐城市全民健身中心、盐城市第一小学、大丰城东小学、大丰奥体中心等,听取了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并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体会、畅谈建议。
    周健民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当前,要深刻认识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这不仅是群众锻炼身体的需要,更是促进经济增长,推动社会和谐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规划引领和经费投入,引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市场作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要重视加强城乡社区体育设施建设,注重举办体育赛事和品牌活动,带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要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带动三大球的改革发展。
    陈刚说,近年来,省体育局把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服务大众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努力促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衡发展,不断丰富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内涵,努力实现后备人才培养和青少年体质增强同步共进。陈刚强调,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强化公共体育服务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扩大服务供给,不断加大公共体育改革创新力度,全面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衡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