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省长与体育总局刘鹏局长会商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工作

    3月19日下午,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在昆山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进行工作会商,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共同推动江苏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深入交换意见。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参加会商。
    李学勇说,2013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与我省启动共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构建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服务群众体育,促进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一年多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关心支持下,示范区建设进展顺利,体育改革不断深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持续扩大,人民群众对体育服务的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我们将把全民健身作为“健康江苏”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有效支撑,大力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不断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
    刘鹏说,江苏多年来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去年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形象,赢得了国内外一致好评。江苏在举办大型体育活动、有效利用体育场馆、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等方面也作出了表率、积累了经验。苏州、常州等地现代化、标准化的训练场馆和优质完善的服务,为国家队的训练提供了合适的场地和良好的后勤保障。希望江苏今后继续积极发展全民健身活动、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构建良好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在江苏期间,刘鹏还分别赴常州市武进区和昆山市,调研国家女曲和女子水球队备战训练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