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木球锦标赛泰兴开杆

    第十届全国木球锦标赛5月30日在江苏泰兴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国际木球总会会长翁明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吕卫东,中共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育林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
    本届锦标赛是历届全国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行业体协、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31所大中小学的48支代表队参加,运动员、教练员共600余人。各代表队将在3天的比赛中争夺4个年龄组别男女团体、男女单人、混双项目的奖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将通过本次比赛选拔优秀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今年6月在泰国进行的第九届亚洲杯木球赛。
    木球运动由“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翁明辉发明,是一项集娱乐性、技巧性和竞争性于一体的高雅的休闲体育运动。国际木球总会现有44个会员国家和地区,木球也是亚洲沙滩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木球运动自1995年传入内地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的推广和管理下,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内容,每年定期举办全国锦标赛、中国公开赛等各类赛事,参与人群从小学到大学、从社区到企业,常年参与者超过万人。
    李颖川一行在泰兴期间考察走访了泰兴市虹桥镇六圩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体育设施,并观看了全民健身展示。

(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