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联赛江苏·新沂站圆满落幕

5月23-24日,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中国自行车联赛江苏·新沂站暨第五届中国·新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在新沂圆满落幕。
“中国自行车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协办的中国最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新沂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4届,有着比较成熟的办赛经验,为了使赛事活动提档升级,扩大赛事影响,结合新沂市区域特性,融入“一山一湖一古镇”旅游资源,今年首次融入中国自行车联赛。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年龄A组、男子年龄B组以及全民健身组5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30支国内一流水平的车队、800余人报名参赛。
除了专业组外,最热闹的当数约400名全民健身组的骑行活动。8岁的小朋友邵嵦峰和父亲一起来到现场参赛。“我和爸爸一起骑自行车有一年多了,生命在于运动。这次能来参加比赛,我觉得自己很棒。”小家伙一脸的自豪和幸福。60多岁的老于骑行头盔、骑行眼镜、骑行手套一套装备齐全,随着自带的播放音乐,欢快的前行……虽然最终没有获得好的名次,他依然很开心。“骑自行车既锻炼身体又愉悦心情,以前只是和老伙计一起骑行一二十里,像这样参加比赛,和数百人一起骑行,还真是头一回!”
在举办高水平赛事的同时,江苏新沂站还同步举办了“CCL乐骑嘉年华”活动,并启动了以帮助留守儿童为项目背景的自行车公益活动,通过“你骑行,我捐款”的方式,对留守儿童给予最直接的关爱和帮助。嘉年华活动现场划分为自行车文化展廊、低碳互动游戏区以及乐骑体验区三个区域,旨在将自行车运动以及低碳环保、健康生活的理念借助中国自行车联赛的平台推向更广泛的受众群体。
在前四届中国·新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国内最顶尖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的落地将助推新沂体育经济的发展,成为新沂又一张城市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