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四国赛常熟站国奥三连胜夺冠

    北京时间5月24日21时,男篮四国赛常熟站的冠军争夺在中国国奥队和美国队之间进行。最终凭借终场前4秒钟陶汉林的绝杀,以92:90战胜美国队获得三连胜,夺得常熟站赛事的冠军。
    本场比赛罗凯文再次拿下了全队最高分20分,崔晋铭得到17分,陶汉林16分8篮板5助攻,赵继伟9分2抢断。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崔晋铭就连突带投拿下4分,美国队反击三分命中以5:4反超比分。此后两队比分交替领先,罗凯文替补登场后延续了之前两场比赛的良好状态,连中两记三分,帮助中国队确定了领先优势,首节结束,中国队20:15领先美国队。次节开战后,原帅罗凯文联手贡献3记三分,崔晋铭连投带罚拿下6分,中国队以13分的优势35:22领先.但随后美国队及时叫了暂停改变了防守策略,通过紧逼防守迫使中国队失误,在4分钟内打出一波15: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37平。半场结束前徐韬篮下打成2+1,中国队以44:42微弱优势领先。
    易边再战,罗凯文和陶汉林轮番冲击内线,博得罚球,美国队反击再中3分,双方战至55:55,赵继伟也开始得分,但美国队依然咬住比分,仅以1分的落后69:70进入末节。最后一节,战况胶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比赛结束前一分钟85:85。下一回合的进攻中,赵继伟突破造犯规获得罚球,87:85,接下来美国队采取了犯规战术,中国队4罚3中,只领先三分。终场前16秒,美国队命中一记超远三分将比分扳成90平。中国队暂停布置好最后一攻,赵继伟在外线控球,剩下6秒时突然启动突破到篮下吸引了三名球员防守,并将球传至跟进的陶汉林手中,打进,92:90领先!留给美国队的时间只有4秒,在被罗凯文阻拦了最后一投后,中国队战胜美国队,以三连胜的战绩获得四国赛常熟站的冠军。
    本月26日,4支队伍将移师江阴,进行四国赛第二阶段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