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徐州站本周日开拍

    5月19日上午,在“2015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徐州站”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表示,本次大赛将于5月24日至5月31日在徐州铸本网球中心举行,这也是国际级网坛重要赛事首次落地徐州。本项赛事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2015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徐州站”是ITF国际网联今年在中国第7个城市举办的女子网球巡回赛,奖金级别为5万美元。大赛设女子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自5月24日起为期8天,双打决赛将于5月29日举行,单打决赛将于5月31日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捷克、泰国、印度、韩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00余名职业球员报名参赛。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来自泰国的亚洲新星库姆淳,排名第二的是来自中国天津的小将刘方舟。19岁的刘方舟是现在中国女网前10里年龄最小的球员,曾经在两年前夺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单冠军,并在去年江西的WTA125赛事上收获单打亚军。此外,大赛阵容还包括俄罗斯球星比什科娃、美国球星恩布里。
    在此次ITF巡回赛上,两位徐州籍国内女子网坛新兴力量李艺璇、曹思齐将出现在赛场,首次“坐镇主场”参加国际网球赛事。李艺璇,生于1997年4月19日,9岁开始网球训练,世界排名842位。2012年获16岁组单打全国第三双打第二,2014年获18岁组深圳站单打冠军、北京站双打冠军,ITF国际网联埃及站(1万美金级别)亚军;曹思齐,生于1999年1月17日2013年ITF青少年网球赛北京站单打、双打冠军,ITF青少年组网球赛香港站单、双打冠军,中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双打冠军。2015年ITF青少年组网球赛成都站单、双打冠军。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是女子职业网球的一项重要赛事,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以及李娜等选手,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ITF国际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世界排名积分。徐州市首次举办这项国际赛事具有重要意义,无疑将为徐州当地及周边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网球盛宴,更好地推动徐州市以及周边地区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目前,赛事司线、球童和志愿者的招募和选拔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接下来将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场馆方面,地面铺设已经进行了翻新,并按照ITF要求进行了赛事包装。同时,为球员服务的车辆和其他物资都已经准备好,两三天之后就会有参赛球员来到徐州进行热身备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