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无锡市“文明风尚·科学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5月9日上午,2015年无锡市“文明风尚·科学健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春季快乐跑发枪。5000多名参与者从蠡湖之光出发,沿着蠡湖一路观赏美景。
    趣味跑全年有4次
    2015年无锡趣味跑活动由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全年共有春季快乐跑、夏季健康跑、秋季吉祥跑和冬季幸福跑四场,分别在5月、6月、9月和12月举行。
    参加春季快乐跑的有来自省内多个城市的5000余人,参与者们被划分为不同的方阵,包括自由队、和谐队、好人方队、五好家庭方队等。组委会特地安排了化妆师,为参与者们提供趣味面具与趣味装扮。还有更多的参与者自己披挂上各式“奇装异服”,皇帝、皇后、宫女、太监、书生……应有尽有。天使、白雪公主、王子和各种动物造型也是花样百出。全场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氛。
    奶奶、奶爸、萌娃齐上阵
    这次趣味跑的参与者年龄层次广泛,上有古稀老人,下有才出生几个月的萌娃。59岁的吴亚君来自北塘区,作为街道的活动骨干,她带着十几个好姐妹组团参加,她们戴着兔子头饰,精神焕发。吴阿姨说,“运动让我们的心情更好,身体素质更好,人也更年轻。”
    活动现场的萌娃队伍也非常惹人注目,如来自市花样游泳队的小姑娘们,她们的平均年龄才6岁,一位名叫宋可欣的小姑娘已经连续两年参加了“为爱行走”的徒步,都走完了全程10公里。她告诉记者,“运动让人更漂亮,长大了身材更好,更有气质。”活动现场还有一支由无锡神州娃幼儿园小朋友组成的流动义卖队,他们沿路向参与者出售自己制作的纸花环,所得钱款将捐给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
    几十个团队助阵表演
    春季快乐跑设有5个站点,4个赛段,每段都有不同主题,参与者可跑、可走,还可以停下来看看蠡湖美景,拍照留念,扫二维码抢个红包进行爱心传递。
    组织者还特地在沿途设置了多个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点,有38支队伍分别表演了瑜伽、石锁、广场舞、体育舞蹈、健身气功、旗袍秀等等,蠡湖水面上的3条花帆船、20条手摇船、10只皮划艇、10个帆板也在遥相呼应。蠡湖水面岸边好不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几十名同学组织了志愿者团队,负责引导和秩序维持。大部队出发后,他们就紧跟其后,提着垃圾袋沿途捡拾垃圾,保洁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