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和篮球联赛工作部署会在南京召开

    5月7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在省江宁足球基地召开了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和篮球联赛工作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校园足球和篮球联赛工作。各省辖市教育局、体育局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校园足球联赛主要由“省长杯”、“市长杯”、“区(县、市)长杯”和“校长杯”四级联赛组成,全省各地将从下半年开始,以学年为时间段,逐级推进校内比赛、区(县、市)比赛、市级比赛和省级比赛。省级联赛由省校园足球办公室负责,采取分区赛和总决赛的方式,并逐步从赛会制过渡到主客场制。今年的全省总决赛将于7月份在常州、南通、宿迁等地全面展开。根据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青少年校园篮球活动的意见》,将在大力推进校园足球活动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校园篮球工作。日前,省校园篮球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各市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也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开展篮球特色学校创建,组织省级、市级和区(县、市)校园联赛,逐步建立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层层衔接、逐步提高的竞赛制度。全省校园篮球联赛总决赛拟在今年7-8月份举行,其中小学以训练营形式开展,初、高中联赛将与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并轨举行。
    刘彤说,加快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和校园篮球活动开展,是江苏省深化体育改革的重要内容。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把深入推进足球、篮球等项目进校园作为增强青少年体质、转变青少年体育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要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制定校园足球和篮球工作计划和竞赛方案;要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制定公平、公正、普惠的联赛竞赛规程;要坚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让校园足球和篮球真正回归体育本源,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参与体育竞赛活动中快乐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