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教体结合工作校园足球规划成最大亮点

    为了进一步普及提高校园体育运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淮安市创新开展了近两年的教体结合工作,今年又将在优化布点学校、成立运动协会、完善竞赛制度等方面有新的动作。这其中,关于校园足球的规划成了最大亮点。
    淮安市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14所市直学校也将被纳入到教体结合项目布局中,全市参与教体结合项目布局的学校将有望达到222所。所辖县区还将根据项目布局学校和体育传统,选择条件成熟的中小学成立单项青少年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同时,在今年的教体结合工作中“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和田径被确定为重点项目进行扶持和发展,校园足球项目获得了空前的重视。这不仅是为了贯彻落实于日前颁布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校园足球的总体规划,同时也因为足球项目在淮安拥有着较高的人气和深厚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今年淮安市将举办15项校园足球系列活动, 约占全年教体结合活动总量的35%;各县区足球布局学校将在每个学期举行一次校园足球文化节,培养学生们的足球兴趣;建立完整的覆盖小学、初中、高中的 “三级”足球训练和竞赛体系,通过专业的培训和竞赛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和水平;除此之外,淮安市还将讨论制定2015-2018年校园足球实施方案,逐步探索并建立涵盖县区、市两级的校园足球培训、竞赛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