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积极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为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日前,淮安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建设目标、责任进行明确和落实。
    《意见》明确,淮安市2015年将基本建成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努力做到便民化服务、制度化安排、长效化推进,推动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并通过2-3年努力,全面完成省级示范区创建任务。
    《意见》强调,要强化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优化区域、城乡、人群公共体育设施均衡协调配置。要大力推进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健身步道等民生工程建设,盘活存量资源,积极推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提档升级。要在住宅区建设规划和已建成小区改造时合理布局体育设施,要在新建、改建、扩建公园时建设体育设施和场地,确保新建小区健身场地达到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力争在2017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6平方米以上。
    《意见》还提出,要继续实施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体育锻炼在提高学生体质方面的作用,加强对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检测和考核,尽快使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要大力整合社会体育资源,优化奥林匹克俱乐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布局,完善现行体教结合的竞赛计划和竞赛制度,创新各类竞赛活动组织形式,为学生创造更多的竞赛平台和便利的健身条件。要切实提高学校体育场馆利用率,确保青少年体育服务覆盖学校和社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