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成立

3月14日,江苏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成立。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参加了在苏州大学举行的首届理事会会议并讲话,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汇报了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情况。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主持。
江苏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是为适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由江苏省体育局和苏州大学共同发起创建。该中心集学术创新、高端智库、人才培养基地等功能于一身,致力于全面推动江苏体育产业发展和江苏省体育现代化问题综合研究,服务于江苏体育产业发展的战略决策的制定与实施。
陈刚表示,江苏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为省体育局运用教育科技资源协同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开辟了新的渠道。省体育局热切期盼苏州大学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优秀运动队建设紧密结合,更好发挥对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的智力支持作用。希望江苏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加强内部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多方协同,更多聚焦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创新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需求,不断完善理论创新、政策设计、人才培养等创新平台,全力打造体育产业创新高地、高端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推动江苏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体育局将按照与苏州大学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加大对江苏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联办运动队建设的支持力度,努力拓展合作内涵,为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通过理事会章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