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际马拉松赛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景观体育

    3月15日,2015无锡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无锡市市长汪泉、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共同鸣枪宣布比赛开赛,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无锡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2015年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延续去年主题:“人在画中跑”。今年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等三种模式,分别为42.195公里、21.0975公里、3.7公里。较往年相比,本届赛事更受国内外马拉松选手的赞扬和好评,呈现新的特点,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景观体育。一是参赛踊跃,一号难求。参赛突破3万人,从开放报名短短4个小时时间内,名额就已经报满,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报名参赛,远超去年的1.5万人。二是赛道迷人,跑步赏景。赛道保留了鼋头渚风景区、蠡湖之光百米高喷、十里芳径、长广溪湿地公园等美景,同时新增蠡园、湖滨路、雪浪山、宝界桥等景致,融入更多湖光山色,让选手始终沉醉在桃红柳绿、青山碧水之间。三是同场竞技,展示风采。本次比赛既有专业选手,更多的是业余爱好者,赛道成为他们挥洒个性的舞台,蜘蛛侠、财神爷、超级玛丽、变形金刚、巴拉拉小魔仙,各种搞怪奇葩的选手着装吸引人们眼球。四是专业救护,保障安全。本届马拉松赛在延续以往投放保险、赛前热身、安全须知、跑步知识宣传片等保障性措施同时,打造了两个国内“最高”: 最高密度的补给系统和最高标准急救系统,组织1架医疗航空救援直升机、12辆救护车36名急救医护人员、140名“第一反应”志愿者组成强大急救医疗阵营,确保了本届马拉松赛的安全、有序举行。
    经过激烈争夺,中国选手李子成、陈林明分别夺得全程男子、女子组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