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和省广电总台举行合作会商

    11月25日,江苏省体育局和省广电总台举行合作会商会议,双方就栏目改版、健身服务、赛事运作、活动推介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刘彤、副巡视员吕卫东,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副台长黄信、景志刚,以及省体育局、省广电总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刚在会上介绍了江苏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江苏是竞技体育大省,群众体育特色鲜明、体育产业发展迅速,江苏体育和江苏广电一样,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日前,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去年12月,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签署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协议。最近,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省体育局也将推出创建指标体系。同时省体育局将超前谋划,制定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推进省体育产业集团组建,培育体育产业基地,出台青少年足球振兴行动计划纲要,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
    陈刚强调,目前,江苏体育工作也面临很多新问题,江苏每年承办全国以上体育赛事170多项次,但赛事直播数量较少、比赛门票销售不够理想,赞助商回报渠道单一,形成真正有影响的品牌赛事还不多。公共体育服务面对新形势、新情况,省体育局希望与省广电总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机制,在公共服务、全民赛事运作、活动推介、场馆运营进行密切合作,以优质的体育资源为载体,以优秀的电视媒体为平台,加强体育宣传,引领社会舆论,营造更加浓厚的体育氛围,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步伐。
    卜宇说,省广电总台十分关注江苏体育工作,积极推进重要活动报道和重大比赛的直播。他说,目前省广电总台开播14个电视频道和10套广播节目,此外,还拥有报纸、杂志、网站、家庭购物、新媒体等业态,具备了在多级市场上进行多媒体运营、对内容进行多渠道传播的资源优势。希望与省体育局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信息,密切合作,充分发挥省广电总台的媒体资源优势,策划、开发一些体育电视栏目,包装、推广一些体育赛事活动,制作播出一批内容多样、贴近生活、有一定收视率的电视节目,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共同营造建设体育强省的浓厚舆论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