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赛第七赛段:塞缪尔夺个人第三个单站冠军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4年第五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了第七赛段“特步”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吴兴区绕圈赛的争夺,最终来自澳大利亚BFL叉车洲际队的塞缪尔以2小时47分夺下本届比赛的第三个单站冠军。丹麦蓝水洲际队的安德森和荷兰瓦尔肯堡公园酒店洲际队的于尔根分获二三名。
相比前几届,本次比赛湖州赛段赛道有些调整:简化了市区赛道,侧重湖滨大道、太湖路和仁皇山路。市民在湖滨大道有4次机会观看到精彩赛事。赛段总长126.2公里,途中分别设有两个冲刺点,分别在第31.5公里和80.8公里处。沿途风光秀美,市民不仅能观看到激烈的赛况,还能尽览环太湖赛段的秀美风光。
记者一早来到太湖旅游度假区的月亮酒店前广场,数百名骑行市民已陆续到场。他们统一身着荧光马甲,头戴骑行头盔,成为自行车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今天我们来了40几个人,大家都来自各行各业,爱好骑游,平时我们也经常会有骑游的活动,这次大众骑游活动很好。”一位当地骑行俱乐部的自行车爱好者这样说到。
上午10点,比赛准时进行,此次,湖州赛段还加入了地形赛道,在仁皇山景区赛道会增加坡度的难度,这也给选手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此役,来自澳大利亚BFL叉车洲际队的塞缪尔力压其他选手,最终夺下赛段冠军。也拉大了与阿洛伊斯的距离将“特步”橙色领骑衫和冲刺王“延明体育”绿色领骑衫牢牢的拿在手里。值得的一提的事,来自中国山东恒翔洲际队的小将马光通本站发挥出色,从杰西手上抢下了代表青年最佳的“中国移动”蓝色领骑衫,而他的队友王美银则依然保持着“大中华区最佳的”的“一嗨租车”红色领骑衫。
湖州是一座有着百万年人类活动史、2300年建城史的江南古城,也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据悉,本次湖州赛段的比赛得到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湖州赛区工作,早在7月份就成立了湖州赛区分组委会工作机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名誉主任,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成立了综合部、竞赛部、交通与医疗保障部、后勤接待部等九个工作机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确保比赛如期顺利举办。湖州市民期盼国际环太湖自行车赛再次在湖州举办,纷纷加入赛事志愿者服务队伍。除了专业车手的激烈竞争,湖州站的群众参与节目也精彩纷呈。颇具看点的是赛前赛后的放飞大型风筝表演。在碧波浩渺的太湖边,各色风筝在蓝天白云下翱翔,再有环形的月亮酒店为背景,此情此景,一定能让大伙大饱眼福。
大赛组委会向记者透露,这些风筝是由全国风筝界的明星级人物金月强和他的风筝队带来的。其中,2024米长的串类最长类风筝最为惊艳,这个风筝是由2008只菱形小蝌蚪风筝串联而成。另外,他们还放飞了大型龙串类风筝,龙身有99节,意寓“久久归一”;大型软体章鱼风筝,意寓“八爪聚财”;大型硬翅类沙燕风筝“耄耋富贵”等。现场,组委会还会为游客发些小风筝,并由专业人士指导放飞。在比赛过后,中国无锡吉伦洲际队和马来西亚登嘉楼洲际队的几名外国小伙也加入了了大型风筝放飞活动。
明日,第八赛段“延明体育”长兴龙山新区-太湖图影绕圈赛将在浙江长兴继续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