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赛:塞缪尔成功翻盘 终获橙衫

 

今天的比赛地武进,北枕长江,南濒太湖,资源丰富,交通便捷。武进综合实力长期名列全国百强县(市、区)前十位,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古代吴越文明的发源地。历史上,“阳湖文派”、“南田画派”、“常州词派”、“孟河医派”名家荟萃。
赛段起点春秋淹城遗址是中国现存最完好春秋时期地面城池遗址,其独特的“三城三河”建筑形制为国内仅存,目前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今天的比赛于上午10点整由春秋淹城准时发枪,赛道由延政西路抵达环湖北路后,将迎来由环湖北路和揽月路组成的环形赛道,比赛需在环形赛道绕行6圈,沿途可饱览西太湖的秀美风光。赛道全程113公里,共设两个冲刺点,分别设于第30.5公里和第63.5公里处。
今天的赛况依旧十分胶着,大团前方土耳其TRK洲际队、荷兰国家队等车队的车手频频发动进攻,可惜都草草收场,中华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车手鲍里斯(Boris Shpilevskiy)拿下第一个冲刺点后,不甘落后的塞缪尔在第二冲刺点开始发力,身着橙衫的阿诺伊斯似乎也感到了危机,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没能成功压制塞缪尔,而塞缪尔在两个冲刺点拿下8个冲刺积分后,距离总成绩第一已经只有一步之遥。
比赛完成83公里后,大团中突围出四人领先小组 ,并且持续领先,四人分别是葡萄牙BIC银行洲际队的车手乔奥(Joao Pereira)以及同队的瓦尔特(Valter Pereira)、荷兰国家队的车手瑞克(Rick Van Breda)、巴拉圭传刚洲际队的尤利西斯(Ulises Alfredo Castillo soto)。四人小团一路将时间越拉越大意图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最后。可惜比赛进入最后5公里后,所有突围车手被追回,大团前方澳大利亚BFL叉车洲际队、捷克ASC布拉格洲际队等车队开始为各自的主将抢夺有利位置。最后冲刺中,抢到有利位置的塞缪尔没有辜负队友们的信任,力压身后的于尔根、奥肯、阿洛伊斯等冲刺车手,成功拿下单站,开启胜利的香槟!
塞缪尔在赛后采访时说到:“我从2012年与叉车队签约,是一名老选手了。今年车队主力其实是Jesse,但他在第一站拿下橙色领骑衫后不幸发生摔车,后面的比赛受到病痛影响,所以目前他的位置受到了威胁。为了整个队的荣誉,在队伍的安排下,我出现在了终点线上。拿下了两个单站的冠军,并且在今天非常顺利拿下橙色领骑衫。对我个人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同样,也非常感谢队友们的支持。我今天很高兴。”
对于后面比赛能否拿下总冠军,塞缪尔表示:“后面的赛段,虽然我拿下了橙色领骑衫,但是差距并不是很大,尤其是捷克ASC布拉格洲际队的阿洛伊斯和中华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对我现在的威胁都是很大的。后续的比赛我没有办法预期自己的成绩,很希望拿下总冠军,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挑战和压力。”
明天2014第五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湖州迎来第七赛段“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吴兴区绕圈赛”的较量,阿洛伊斯能否一雪前耻夺回橙衫将成为明天比赛的看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