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赛结束“西太湖”武进春秋淹城—西太湖赛段争夺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4第五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结束第六赛段“西太湖”武进春秋淹城—西太湖绕圈赛的争夺。经过激烈争夺,来自澳大利亚BFL叉车洲际队的塞缪尔以2小时23分23秒的成绩夺得该赛段冠军,来自荷兰瓦尔肯堡公园酒店洲际队的于尔根和土耳其TRK洲际队的阿米特分获第二、三名。
第六赛段武进春秋淹城—西太湖,全长113公里,途中有2个冲刺点(30.5公里和63.5公里处),周长约16.1公里,绕6.5圈,终点(冲刺)设在西太湖揽月湾。车手们从常州武进著名景点春秋淹城乐园大门前发车,沿西太湖北面骑行5圈。赛事的起点春秋淹城是春秋时期所筑至今保存完好的地面城池遗址,淹城春秋乐园是一个以文化游乐与文化休闲相结合的人文主题公园,以游乐化的旅游设计手法,从春秋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取材,设置春秋文化意境下静态观赏型项目、互动性演艺项目及体验式游乐项目。使得游客与春秋文化“零距离”交流,大幅提升传统文化的感染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再次作为起点,游客们既能享受到游乐项目带来的欢乐和刺激,更能品味出春秋历史文化浓郁厚重的韵味。 
开赛前,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等相关领导与嘉宾和800多位市民还开展了大众绿色骑行等活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自行车运动。上午十点比赛鸣枪,几名车手选择从大集团突围,最终获得赛段前三的车手身处突围小组,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此战过后,来自澳大利亚BFL叉车洲际队的塞缪尔表现出色,一举从阿洛伊斯手中夺下了“特步”橙色领骑衫和冲刺王“延明体育”绿色领骑衫。而来自澳大利亚BFL叉车队洲际队的20岁小将杰西(Jesse Kerrison)继续保有代表最佳年轻车手的“中国移动”蓝色领骑衫。“感谢我队友们的帮助,没有他们我拿不下这个第一,今年比赛我们队本来重点是放在杰西身上的,但由于杰西前面比赛中受伤,我们也重新改变了战略”拿下赛段冠军的塞缪尔赛后兴奋说到。来自山东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则依然保持着“大中华区最佳的”的“一嗨租车”红色领骑衫。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赛段冠军塞缪尔还与嘉宾们一起在西太湖举行了放鱼活动。
武进西太湖山水特色突出,河网纵横,池塘星列,太湖岸边芳草萋萋,榆柳成行,一望无际的太湖水面,波光粼粼。除了美景,太湖湾千年沉淀下来的文化底蕴,如城湾山石室土墩、龟山书院遗迹、伍子胥祠、阖闾城等令人神往。同时,已建成的旅游资源丰富,如嬉戏谷、中华孝道园、竺山湖小镇、国家龙舟竞赛基地等。人文历史景观极有特色。
明日,所有参赛选手将继续争夺环太湖第七赛段“特步”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吴兴区绕圈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