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赛于尔根不负队友期待第四赛段夺冠

2014年11月4日,2014第五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站—“中国移动启东滨海工业园至崇明”赛段,在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击岛——上海崇明岛迎来最后冲刺,这也是环太湖赛历史上首次途径上海。来自荷兰国家队的车手于尔根(Van Diemen Jurgen)身披绿衫率先冲线,拿下今天赛段的冠军,成绩2小时41分50秒。澳大利亚叉车洲际队的塞缪尔(Samuel Witmit)以及橙衫保有者、捷克ASC布拉格洲际队的冲刺悍将阿诺伊斯(Alois Kankovsky )分获第二、第三。本赛段的各色领骑衫没有出现变动。阿洛伊斯依旧保有橙色、绿色两衫。青年最佳蓝衫仍然被澳大利亚叉车洲际队的杰西.科里森(Jesse Kerrison)获得,杰西在终点前的冲刺中卷入摔车事故,因此蓝衫由队友代领。中国山东恒翔洲际队的马光通继续身穿大中华最佳红衫。
今天起点所在地——启东,被誉为“江海明珠”,由“启吾东疆”之意而得名,集黄金水道、黄金海岸、黄金大通道于一身,是出江入海的重要门户,也是江苏日出最早的地方。启东先后荣获全国科技百强县市、中国明星县市、全国卫生城市等称号。同时,启东是中国著名的“海洋经济之乡”。
终点“崇明”意为高出水面而又平坦宽阔的明净平地。崇明位于长江入海口,是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也是继台湾岛、海南岛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岛。素有“长江门户”、“东海瀛洲”之美誉。崇明有1300多年的历史,历经五代,文化、历史底蕴深厚。
今天的比赛由启东滨海工业园发枪,赛道经临海公路、沿江公路,跨崇启大桥,最终抵达崇明岛的崇明大道,全程129.7公里,设两个途中冲刺点,分别设于第30.5公里和第98.2公里处。
晴朗的天气和适宜的温度使得今天的比赛条件非常理想,大团从比赛一开始就显得非常热闹,土耳其TRK洲际队、阿塞拜疆巴库洲际队、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等多支车队都有选手发起突围,但始终无法形成有效的进攻。于尔根在第一冲刺点便展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第一个通过后成功拿下5个冲刺积分。塞缪尔第二,中国山东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第三。
车手通过崇启大桥进入崇明岛后,大团前方车手的拉扯变得越发激烈。第二个冲刺点前5公里,17名车手成功突围形成小团,塞缪尔最终成功冲得第二冲刺点,凭借两个冲刺点共获的8个冲刺积分和今天的赛段第二,塞缪尔与总成绩第一橙衫只有一步之遥。
比赛进行100公里后,所有突围车手被大团追回,最后冲刺中,大团后方出现摔车,蓝衫拥有者杰西等车手不幸卷入。而大团前方,于尔根在阿洛伊斯和塞缪尔两位强力冲刺手的夹击中脱颖而出,终点前100米成功抓住队友创造的机会并强势发力,终于让他为荷兰国家队拿下一个分站冠军!
于尔根在拿到赛段冠军后很开心,他表示:“今天在比赛中拿到了途中冲刺点的胜利,然后自己就知道离今天的胜利不远了。在今天的比赛过程中,队友也是全程协助自己。他们在最后把自己推到大团前方非常好的位置,时机也非常好。我从左边冲刺,超过所有人,拿下今天的单站冠军,非常高兴。”当被问及职业生涯的问题,于尔根回答:“我的职业生涯目前还不是一个在UCI注册的选手,希望在明年的赛季之前能找到更好的车队去效力。”关于对后面比赛成绩的预期,他表示:“我在今天拿下了一个途中冲刺点和终点冲刺这两个减秒,把自己在个人成绩榜上推了上去。我觉得赢得赛段冠军是艰难的,赢得个人总成绩的冠军是更困难的。所以希望自己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努力,但是后面的成绩是不好预测的。”
明天将迎来的是本届环太湖的第五赛段—“张家港双山岛”张家港双山岛绕圈赛。赛段起点设于双山岛渡口广场,终点设于南北向景观大道。赛道由环岛路和景观大道组成,呈环形绕岛一周。共需环岛8圈,全长129公里。三个冲刺点分别设于第31.8公里、第64.2公里和第96.6公里处,能否有车手能抓住3个机会撼动阿洛伊斯的橙衫,让我们共同关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