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赛首进上海 杰西终点前意外摔车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4年第五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四赛段“中国移动”启东滨海工业园--上海崇明的角逐。继今年5月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后,崇明百姓再次领略世界顶级自行车赛事的魅力。经过激烈争夺,来自荷兰瓦尔肯堡公园酒店洲际队的于尔根以2小时41分50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上赛段冠军澳大利亚BFL叉车洲际队的塞缪尔获得第二,来自捷克ASC布拉格洲际队的阿洛伊斯获得第三,冠军热门人选杰西在终点200米处意外摔倒,并没有进入到该赛段的前三名。“大中华区最佳”的“一嗨租车”红衫则依然是来自山东恒翔洲际队的马广通。
“中国移动”启东滨海工业园--上海崇明赛段全长129.7公里,起点为启东滨海工业园区,终点为上海崇明县崇明大道。其中南通段分两段,前段为地面路段:启东滨海工业园区起点——临海高等级公路——沿江公路——沪陕高速启东南入口;后端为高速段:沪陕高速启东南入口上——崇启大桥北主线收费站——沪陕高速崇明向化出口下(高速共23Km。其中,南通高速段即启东南入口至江苏、上海交界处,共6KM)。该赛段拥有两个冲刺点,分别在出发后30.5公里处(临海公路)和98.2公里处(北沿公路)。途经崇启大桥、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等多个景点。首次进入环太湖赛的崇明也是继今年5月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后再次承办世界顶级的自行车赛事,上午11点10分当浩荡的车队跨上崇启大桥的一刻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功实现了江浙沪三地的联动。
回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步步历程,短短5年环太湖赛由2010年在无锡举办的首届UCI1.2级别的单日赛迅速发展,2012年实现江浙联动,比赛路线真正实现把太湖环了起来,同时级别提升为UCI2.1级,今年的环太湖赛随着第四赛段“中国移动”启东滨海工业园--上海崇明的成功举办,江苏、浙江、上海完美实现了3地联动,同样属于国内一流自行车赛事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实现三省联动足足用了10年时间,这不仅因为长三角地区的雄厚的经济基础支撑,更因为不断旺盛的全民观赛需求,和江浙沪人民对自行车运动爱好的热情。
上午10点,比赛如期进行。由于伤病等一系列的原因本赛段只有109名选手参加。与上个赛段相同,本赛段已平路为主对选手的耐力和冲刺能力要求极高。本场比赛,来自荷兰瓦尔肯堡公园酒店洲际队的于尔根发挥出色,并最终得到赛段冠军。而来自捷克ASC布拉格洲际队的阿洛伊斯虽本赛段只得到第三名,但仍以总成绩11小时3分02秒的成绩领先第二名8秒的成绩,继续身着“特步”橙色领骑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在距离终点两百米处的时候,发生选手碰撞摔车,这也导致夺冠的热门人选杰西受到牵连摔倒受伤。组委会经过及时商讨,并作出对于所有在最后200米处撞车影响的车手都将予以和获胜者一样的成绩,即2小时41分50秒的决定。这也让杰西依然处在夺冠的热门之中,赛后杰西依然获得代表青年最佳的“中国移动”蓝衫,但由于腿部受伤,队友塞缪尔帮他领取了该奖项。
根据赛制安排,所有的车手在结束今天的比赛后将继续前往张家港,参加11月5日第五赛段:“张家港双山岛”张家港双山岛绕圈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