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南京志愿者6月初参加在线考核

    南京青奥会8月就将开幕,2万名青奥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进展如何?6月3日,南京青奥组委就青奥志愿者招募和培训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据青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单晓峰介绍,南京青奥会计划招募2万名赛会志愿者,将分布在观众服务、竞赛组织、礼宾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代表团助理等400余个岗位。自去年10月15日启动青奥会志愿者招募以来,共有10.3万人在报名系统注册报名,经过30多场面试,已初步录取南京本地志愿者1.8万余人,其中500名志愿者熟练掌握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7000名左右志愿者曾服务过亚青会。
    备受瞩目的宁外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已接近尾声。据介绍,宁外志愿者自3月启动招募以来,共收到7000多份报名表,目前已选出1200人,其中包括1000名国内南京以外的志愿者,以及200名海外志愿者。宁外志愿者的培训前期以自学为主,8月再到南京集中参加2—3周的培训。
    目前,南京各高校志愿者的通用培训已基本结束,志愿者接受了奥林匹克精神、青奥知识、志愿精神、文明礼仪、心理调适、南京历史文化生活、场馆运行等通用课程的面授培训。通用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在本月初参加在线考核,通过考试后才能预录用为青奥会志愿者。此外,颁奖礼仪、NOC助理、体育展示等类别的专业志愿者也正在接受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将于7月中下旬进行,届时,志愿者将走进场馆,结合测试赛,由场馆团队和各业务口经理组织进行为期3周左右的场馆岗位培训和实战演练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