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与常州市政府签订加强体育工作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

    4月10日,江苏省体育局与常州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强体育工作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常州市市长费高云参加签字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框架协议,2014年至2017年,双方进一步深化体育领域合作,全面推进全省重大体育项目及相关工作在常州的落实;省体育局在加强对常州承办专业队的扶持、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建设、举办国际及全国体育赛事活动、建设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和体育产业基地、体育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从全省体育发展战略和体育政策上给予重点扶持;常州在人才输送、保障措施、配套资金等方面全力配合,积极推动,为全省体育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殷宝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创新举措,既为本地体育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也为全省体育改革提供有益借鉴。殷宝林说,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当前,要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按照便利化服务、制度化安排、长效化推进的要求,服务群众体育,促进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深化体育改革,积极构建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他希望常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费高云说,当前,常州市正处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对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升社会事业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常州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逐步理顺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立与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阶段相匹配的体育产业体系,建设与省内外体坛激烈挑战相匹配的体育人才队伍,形成政府领导有力、社会调控有方、市场运作有序、辖市区共同发展的体育新格局,为全面提升常州体育整体实力和在省内、国内体坛的竞争力,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