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省第一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4月10日上午,2014年全省第一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顺利开班,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吕卫东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报名参加第一期培训班的退役运动员以及省体育局人事处、人才服务中心、各训练单位和省队市办队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吕卫东指出,2014年是十二届全运会后的运动员退役大年,近300名运动员退役,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和职业转换服务工作任务繁重。近几年,我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在探索与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总局和兄弟省市的高度认可。通过职业转换过渡期扎实有效的工作,退役运动员调整了人生心态,转变了就业观念,提高了职业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实现了从运动场到职场的顺利转换。08年以来,江苏共安置退役运动员1214人,其中,自主择业安置1014人,占84%,全省退役运动员当年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实现了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安置政策的软着陆。虽然过去六年在运动员职业转换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领导的要求相比,与退役运动员的期望值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强调,各有关单位、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今年运动员职业转换工作的落实。他分别对退役运动员、授课教师、工作人员提了几点要求,要求退役运动员一要做到端正学习动机,把握珍惜培训机会;二要做到刻苦学习,全身心投入;三要做到尊重老师,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四是要做到积极参加培训班的各项活动,全方位锻炼提升自己。要求授课教师一要做到把握学员个性特征,紧扣职业转换主题;二要做到备课认真,准备充分;三要做到授课方法灵活,手段多样;四要做到注重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让学员学到想学的东西,学到管用的东西。要求工作人员一要做到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员服务的思想,牢记“优质服务,保障有力”的服务宗旨;二要做到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服务标准;三要做到科学计划,周密组织;四要做到尊重学员、了解学员,为学员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要确保安全,确保质量,做好服务,做好管理。
    本次培训班共设置综合素质和健身教练两个模块,培训时间1个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