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4月15日,省体育局、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在常州联合召开全省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健身气功管理工作情况,部署2014年各项任务。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教育转化处处长崔恒武,各市体育局和防范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朱维宁说,健身气功是深受群众喜爱、适合所有人群、健身效果明显的传统特色体育健身项目,对于服务群众强身健体、融洽人际关系、实施正向引导、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以增加项目人口为抓手,全面提升我省健身气功发展水平。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保障财政投入,夯实健身气功工作基础。狠抓骨干培养,提高服务能力,扩展习练人群规模,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提高他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广泛开展“送健身气功进校园”活动,力争在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学校体育场馆中能有健身气功项目一席之地,着力强化站点建设,广泛开展赛事活动。重视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为健身气功科学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朱维宁强调,要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社会宣传,改善健身气功发展环境。积极配合各级防范办做好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健身气功科学文明的良好形象,增强广大群众对健身气功的正确认知,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支持、习练健身气功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健身气功工作制度建设,制定出台江苏省健身气功发展规划、推广健身气功工作突出贡献奖、优秀健身气功站点评选细则等一系列文件,推动健身气功项目长远可持续发展。
    崔恒武从反对邪教、维护稳定高度阐述了做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