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昆山落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昆山市体育局协办的“江苏中原杯”2014年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于4月9日—12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支代表队,110名选手参赛。比赛为女子团体赛、个人赛,采用单败淘汰制。竞赛项目分为7个重量级别: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
    本次散打比赛是自全国运动会落幕后举办的首个全国性比赛,正式拉开了散打项目发展的新周期。据悉,本次参赛选手中除了国内知名的散打选手之外,还有36名首次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经过4天激烈的角逐,各重量级别的冠军分别由云南队的代诗梦、上海队章乱、吉林体院的刘玲玲、河南队的邵婷、上海队的蔡存存、江苏队的钟研、北京体育大学的李园获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加全国性比赛的江苏小将曹伟在56公斤级比赛中清脱颖而出,获得亚军。
    此次全国女子武术散打比赛的成功举办,让昆山市民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对于散打项目在昆山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